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校園無線網路(Wi-Fi) -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圖書處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校園無線網路(Wi-Fi)

 

概要

無線網路,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無線電波來作為資料的傳遞,而不需要實體的線路,克服環境上障礙,它與有線網路的用途完全相似,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傳輸資料的媒介不同,一個使用無線電波另一個使用實體線路。由於它是無線電波來作為資料傳遞,所以在使用上有時會受到環境限制與干擾,但在硬體架設或使用機動性方面均比有線網路要方便。

本校建置之無線網路採用 IEEE 802.11N+AC 標準,通訊頻寬最高可達 7.2-150Mbps ,向下相容 IEEE 802.11g 標準 。 並加入國網中心『校園無線漫遊機無線網路涵蓋範圍示意圖制整合實驗與推廣計畫』之校園無線網路漫遊機制,學生和學校教職員將可以使用本校電子郵件帳號進行跨校漫遊,進行資源與資訊之分享。而其他學校有跨校漫遊機制,其教職員生亦可至本校進行無線網路漫遊。
參考網址:TANet無線網路漫游交換中心

服務對象

在校學生、教職員工、訪客、TANet無線網路漫遊

服務範圍

本校目前無線網路涵蓋範圍(藍色斜線區域):

  1. 法民大樓 (N棟)
  2. P棟大樓(多媒體遊戲系、外語系、語文中心 )
  3. G棟多媒體教學大樓
  4. 圖書館全棟(L棟)
  5. 第二 、三 教學大樓(S 、T棟 )
  6. 商科大樓(K棟)
  7. 綜合大樓(F棟)
  8. 學生活動中心(U棟)
  9. 半導體工程系(H棟)
  10. 電子系(C棟)
  11. 機械系(A及B棟)
  12. 食堂

設定教學

  1. 無線網路(筆電)連線設定.pdf
  2. 無線網路(手機android)連線設定.pdf
  3. 無線網路(手機iphone)連線設定.pdf
  4. 無線網路(舊式wlan)連線設定.pdf
  5. TANnet Roaming 跨校漫遊網路註冊.pdf

更多其他資訊: